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南>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交通局运管办"完成营运黄标车淘汰任务

2015-08-06 15:53: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交通局运管办"完成营运黄标车淘汰任务!

为有效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十大行动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部署,按照市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黄标车淘汰工作的通知》要求,局运管办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圆满完成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任务。截至5月底,全市13578辆营运黄标车(客货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全部退出营运市场,在全省率先完成营运黄标车淘汰任务。

一是认真筛查核实营运黄标车数量。对市公安局、市环保局提供的46192辆黄标车信息逐一筛查核实,确定其中13578辆为营运黄标车(客货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并通过市局网站将营运黄标车车牌号、车主等信息向社会公告,要求车主携带相关证件到原发证运管机构办理车辆报废手续,对逾期不办理报废手续的,由原发证运管机构注销车辆《道路运输证》。

二是停止办理营运黄标车相关业务。有效利用全市运政管理系统信息技术手段,锁定营运黄标车相关业务办理程序。凡是营运黄标车,其上线检测、二级维护、技术定级、转籍过户、证件换发等业务一律停止办理,年度审验时直接按报废处理。

三是严格核发车辆《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企业在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前,不予对其核发新的《道路运输证》;新申请进入道路运输市场但未取得安全技术检验和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一律不予核发《道路运输证》。

四是会同公安交警、交通监察等部门,对私自从事营运的淘汰黄标车按照非法营运进行查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济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