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南>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交通局启动"警的联动 共保平安"活动

2015-08-06 15:51:2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交通局正式启动"警的联动 共保平安"活动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和济南交通运输局联合启动“警的联动、共保平安”活动。济南市8543辆出租车成为公安部门的联动车,24小时在马路上流动巡防。

随着“警的联动、共保平安”活动的启动,济南市一万余名的哥的姐将协助警方有效打击和防范济南街面犯罪。为调动出租车驾驶员参与“警的”联动的积极性,济南市公安局与济南市交通局还建立了联席和联动处置机制,将“警的”联动工作纳入对出租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绩效考核,对驾驶员也有相应的奖励措施。

自2009年起,济南市出租车就逐步安装上GPS定位系统,并同时安装有隐蔽紧急报警设备。为了充分发挥出租车GPS定位系统的作用,覆盖城区的8000多台出租车的GPS系统被整合到公安110指挥中心,建立起110与出租车GPS系统联动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出租车GPS卫星定位系统引入110指挥中心后,出租车司机可在第一时间内将运营过程中发现的社会异常状况、可疑人员等,通过使用GPS系统隐蔽紧急报警设备向公安机关报警,并通过暗语,回答110的询问。掌握相关报警信息后,公安110指挥中心将通过出租车GPS卫星定位系统,在密切关注车辆运行轨迹的同时,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及时掌握判断现场情况,迅速调集警力赶往事发现场或在途经线路设卡拦截,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

济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