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南>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迎APEC 济南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2014-11-07 16:35:2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为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根据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Ⅰ级应急减排措施的通知(鲁重污染天气应急办[2014]2号),自11月6日0时至11月12日24时,济南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的应急减排措施。

【迎APEC 济南今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应急减排措施主要包括:主城区绕城高速以内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其中党政机关车辆自11月6日0时带头实行限行,社会车辆自11月7日0时起实行单双号限行;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道路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停止除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必需之外的一切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生产活动。

目前,山东已有聊城、济南两市先后宣布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按照聊城市政府今天下午发布的公告,运输渣土砂石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持有黄色环保标志的车辆,全天禁行。同时,聊城核发号牌的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尾号为字母的按字母前一位数字实行单双号通行。

山东省通过采取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治理、燃煤锅炉关停、机动车减排、城市扬尘控制、重污染天气应急等措施,确保11月3号至11号APEC会议期间我省主要大气污染物至少减排30%。其中,济南19家企业按要求实行停产、限产,为APEC会议提供良好空气质量保障。

山东还提出了距北京较近的济南、淄博、东营、德州、聊城、滨州6个市高于北京预警级别启动响应措施,其他市按北京相同级别启动响应措施。

附:济南市关于2014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期间对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为保障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空气质量,按照国家、省的统一要求,市政府研究决定,自2014年11月7日0时至11月12日24时,对本市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每日7时至21时,我市核发号牌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为绕城高速(东至G2京沪高速公路济南段、西至G3京台高速公路济南段、南至绕城高速公路南线、北至G35济广高速公路济南段,不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道路。限行区域内行驶的机动车根据车辆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施限行(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单日限行号码为2、4、6、8、0,双日限行号码为1、3、5、7、9。

二、公共汽电车、长途客运车辆及19座以上客车、城市客运出租车;执行任务的部队和武警车辆;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特种车辆、专用车辆;涉及国计民生、应急需求的车辆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限制。

三、渣土砂石运输车全天禁止行驶。  

四、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市环保部门依法处理。

济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