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南>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路通车穿经十路 设深港湾式公交站

2014-10-30 12:57:4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记者今天从济南历下交警了解到,东部有名的“断头路”凤凰路如今旧貌换新颜,不但南北贯穿经十路和工业北路,还有济南唯一的“公交深港湾”。

【凤凰路通车穿经十路 设立深港湾式公交站】

凤凰路作为济南东部城区主干路网重要的南北向通道,道路建设工程南起二环南路东延,北至工业北路,全长10.5公里。从2013年12月底开始施工改造,目前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经十路至中林路的路段改造工作。

昔日:铁塔挡中间 路灯照一边 回家多绕一大圈

铁塔挡中间:记者了解到,凤凰路旧称刘智远路,以前是双向四车道,人车混行拥挤不堪,而且还有六座硕大的高压铁塔矗立在路中央,占去了三分之一的路宽,但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

路灯照一边:之前的凤凰路只有单侧装了路灯,晚上过往车辆行走没有路灯的一边时,隐患重重。

回家多绕一大圈:道路整修之前,凤凰路向北至中林路后,再向北至胶济铁路2公里段无道路,附近居民出行极为不便。尤其是工业北路至工业南路之间受穿越铁路限制,北部的南北向路网严重缺乏,市民只能绕行较远的工业南路或奥体中路。

如今:铁塔钻入地 直达工业北路 还有“公交深港湾 ”

今天上午记者在凤凰路看到,从经十路以北路段大约有60米宽,双向八车道,并设置了慢行专用通道,道路两侧均安装了路灯,两侧设置了“深港湾”式公交站台。另外,凤凰路旅游路以南部分,路面宽50米,将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

铁塔钻入地:今天记者看到,凤凰路还有一些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拉线,那以前的高压铁塔哪里去了?历下大队交通科的民警王教文说,“相关部门采用先进技术,将高压电塔深埋地中,如今已经看不到铁塔了”。

“断头路”不见了:历下大队交通科的民警王教文告诉记者,之前要绕行奥体北路,现在南北通道已经打通,经过凤凰路就可以从经十路上可以直达工业北路。

公交深港湾:在凤凰路经十路北段,记者看到路面特别宽敞平坦,马路一侧的公交站有两个站台。就在记者采访时,一辆公交车驶入了靠近马路内侧的站台,而另一辆公交车则进入了马路外侧的站台。这样两辆公交车互不干扰前行时间,也避免了两辆公交车并行马路造成的道路拥堵情况。

由于设置深港湾公交停靠站需要有路面宽度做保证,因此凤凰路尚属首次实现。历下大队交通科王教文说,“公交深港湾”的主要作用,“是避免公交车乘客上下车之后,要进行变道,可能对社会车辆产生冲击;乘客上下车紧邻慢行车道,可以尽量保证安全,这个站台距离乘客更近一点也更安全”。

济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